首頁
本會簡介
長者服務
青年服務
家庭及兒童服務
社區共融
興趣班
最新消息
 
  觀塘民聯會 民聯精神 服務社群
2341 6308
 
info@ktra.org.hk
 
   
 
   


info@ktra.org.hk
電話: 2341 6308
2016第三期會訊
更新日期: 2016-08-22
觀塘區2016歌唱比賽決賽
更新日期: 2017-01-23
書法班
更新日期: 2019-06-03
「樂動大使」 義工培訓
更新日期: 2022-09-01
分享
返回


「民聯精神 服務社群」的心
活動舉辨日期: 2017-06-26 00:00
觀塘民聯會於1974年創立,1999年獲批准註冊為非牟利慈善團體,四十多年來秉承「同舟共濟 守望相助」 的創會精神,扎根基層,服務社區,關心社會。
本會於每個月恆常於觀塘區中作免費身體檢查服務,為長者們量血壓、量體重及量血糖。除了檢查身體外,更重要的是向居民們身體表示關心,傳遞鄰里關愛以及濃厚的人情味。

除了身體檢查外,本會亦會恆常於每星期一於觀塘區內提供中醫義診服務以及中醫健康講座,能根據不同的季節透過中醫的知識與長者們一起同行。
本會亦恆常於星期一、四於觀塘各區中為長者們提供剪髮服務。希望能藉著服務能把愛心傳遞開去。
有服務,自然小不免有培訓的時間!本會會於社區中招募義工,透過提供培訓,讓義工們能掌握溝通技巧,發揮義工精神,從而善用專長,回饋社會。
本會也會培訓義工們進行不同的活動,本會義工亦會到日間護理中心、地區中心或是護老院中進行探訪活動,除了送上祝福之外,也帶來表演以及一起做運動的時間。
除了社區及長者外,又怎會沒有年青人的服務?本會的「Teen‧資‧情」計劃中會為油塘區內的年青人提供班組,學習新技能後回到社區,服務街坊。
此外,亦會辦不同的活動給予年青人,讓他們在服務之外,彼此間也能互相更多認識,建立健康的人際關係。
本會亦常舉辦不同的班組給予市民,對於年青人,本會有山藝訓練證書課程,幫助他們增加行山的知識。
本會亦於觀塘社區中心中設立了第三齡長者中心「趣樂居」。其中舉辦不同的退休人士班組,例如:書法班、國畫班及金曲班等等。幫忙退休人士能建立新興趣,善用餘閒。
在幼兒方面,本會的幼兒中心除了舉辦不同的興趣班組,亦恆常提供課後托管服務,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孩子課後功課的空間。圖中為幼兒中心中的活動,透過遊戲讓孩子學習、成長。
 
Top  
返回  
下一則
                 





info@ktra.org.hk
電話: 2341 6308
又想搵工?又想轉工?
更新日期: 2019-06-04
賣旗
更新日期: 2019-05-14
剪髮義工培訓班
更新日期: 2017-05-04
重要報告
聯絡方法
©Copyright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